晴時多雲

SEMI:第1季矽晶圓出貨量出現反彈 疫情恐衝擊後市

2020/05/05 10:11

SEMI:第1季矽晶圓出貨量出現反彈,疫情恐衝擊後市(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指出,全球矽晶圓出貨量在經歷過去1年的下滑之後,2020年第1季度呈現小幅反彈,不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市場的不確定性高,可能會對未來幾季產生負面影響。

SEMI今發佈矽晶圓產業2020年第1季分析報告,指出全球矽晶圓出貨總面積達2920百萬平方英吋 ,較去年第4季出貨總面積2844百萬平方英吋增長2.7%,呈現逆勢成長,但與去年同期相較則下降4.3%。

SEMI SMG主席暨美國信越矽利光(Shin-Etsu Handotai America)產品開發與應用工程副總監Neil Weaver表示,全球矽晶圓出貨量在經歷過去1年的下滑之後,2020年第1季度呈現小幅反彈。不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市場的不確定性高,可能會對未來幾個季度帶來負面影響。

矽晶圓大廠環球晶(6488)第1季合併營收達135.15億元,季增0.1%、年減13.3%,反映出市況淡季不淡。第2季因客戶備庫存也需求強勁,各廠產能接近滿載生產,下半年要看疫情而定,今天將在法說會提出展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