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拉利財報意外強勁 市值追過福特、通用汽車

2020/05/05 10:58

法拉利(Ferrari)報出超越預期的強勁表現。(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重挫汽車產業,不論是生產或是需求皆受影響。不過法拉利(Ferrari)報出超越預期的強勁表現,週一股價一度大漲7%,市值超越美國的通用汽車、福特。

《CNBC》報導,法拉利週一早盤市值達到301億美元,之後落至298億美元。通用汽車市值跌至293億美元以下、福特的市值則跌至192億美元。法拉利是在2015年從飛雅特克萊斯勒(FCA)拆分,自上市以來股價已翻了3倍多,現報145.50歐元。

雖然法拉利工廠自3月起關閉,但汽車總出貨量成長5%至2738輛。收入僅下降1%至10.2億美元,高於分析師預期的8.52億美元。法拉利每年只生產約1萬輛汽車,遠低於通用汽車去年的770萬輛,但法拉利品牌和價位加持使其利潤率可保持在24%,而大多數汽車製造商的利潤率都在5%以下。

即使法拉利下修全年的盈利預期、警告第2季的F1(一級方程式)業務和其他業務會持續疲軟,投資人仍看好其下修幅度較先前溫,肺炎危機中表現應能超越其他車廠。法拉利週一也重啟在義大利的馬拉內羅、摩德納工廠,預計週五便可恢復滿載生產。

法拉利執行長卡米萊里(Louis Camilleri)表示,雖然美國和澳洲多次取消汽車訂單,但目前為止沒有地區亮起紅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