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市場派獨董名單驚見黃國昌 週刊爆他答應被提名原因

2020/05/05 09:29

前立委黃國昌。(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立委黃國昌卸任後開設律師事務所,如今則因為出現在大同市場派提名獨董名單再度躍上媒體版面,黃國昌過往多次質疑大同市場派與公司派,現在被提名,黃稱契機是一位本土企業家對他說,有機會去參與,可以檢驗過往他批評的獨董,是否真能發揮實際功能。

《鏡週刊》報導,大同經營權之爭中,市場派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提出獨董名單,其中赫然出現前立委黃國昌,黃國昌過往質疑市場派引進中資,如今願意被提名獨董讓外界相當驚訝;黃國昌表示,自己不是公司派、也不是市場派,獨董要服務的是全體股東,他也談起接受提名的契機,有名本土企業家對他說,在外面批評很簡單,真的有機會參與卻又不要,大同這個案子剛好可以檢驗黃過往對獨董的批評。

報導表示,外界質疑市場派的資金有中資背景,王光祥遂出招找上黃國昌,王說自己認同黃的正義感,希望能借助黃的專業,加上會計師配合,揭發公司弊端;黃國昌則說自己若當選,將成立調查小組,對公司進行徹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