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吸引企業撤出中國 傳印度將提供「17個台北市」的土地

2020/05/04 21:15

消息人士稱印度已準備了大量的土地,以供企業徹中之用。(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政府一直想推動「印度製造」,但土地取得,尤其是基礎建設完備的土地取得一直是個障礙,為了解決此問題,現在據傳印度劃定了總面積達46.1589萬公頃的土地,以鼓勵企業從中國遷廠到印度;46.1589萬公頃相當於台灣最大的縣份花蓮,是台北市面積的17倍,也相當於歐洲國家盧森堡面積的2倍。

《彭博》報導,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全球供應鏈受衝擊後,減少對中國依賴的聲音出現,而印度也面臨經濟負成長的威脅,因此印度總理莫迪便與各邦討論土地問題,而消息人士透露,包含既有準備好的工業區土地在內,印度劃定了總面積達46.1589萬公頃的土地,以鼓勵企業從中國遷廠到印度。

消息人士表示,這還不包含基礎建設完備的經濟特區土地,政府正在考慮將其中部份土地繼續挪為吸引企業徹中之用。

消息人士表示,印度政府不但劃定了大面積土地,還主動與駐印度各國使館連繫,尋求可能從中國轉向、投資印度的公司,其中不少來自中國、日本、南韓及美國的企業已表示興趣;報導指近20年來,這4個國家的海外直接投資額高達680億美元。

消息人士表示,吸引外企的計劃詳細內容,預計會在本月底完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