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安人員實測 小米手機瀏覽紀錄會回傳

2020/05/04 16:36

美國資安研究人員實際測試小米手機與小米瀏覽器後發現,即使在無痕模式下,仍會回傳瀏覽紀錄至小米的伺服器,讓個人資料曝光。(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富比世雜誌報導,美國資安研究人員實際測試小米手機與小米瀏覽器後發現,即使在無痕模式(incognito)下,仍會回傳瀏覽紀錄至小米的伺服器,讓用戶個人資料曝光。

 資安研究人員瑟利格(Gabi Cirlig)使用的紅米Note 8智慧手機,幾乎紀錄了他在手機上的任何行為,即使在無痕模式下,他的瀏覽和搜尋紀錄,以及他在小米瀏覽器上看過的新聞,用手機收聽的歌曲,全都被紀錄下來,並回傳到位於俄羅斯和新加坡的小米伺服器裡。

 另1資安研究人員提爾尼(Andrew Tierney)則發現,不僅是小米智慧手機,他從Google Play下載的小米瀏覽器(Mi Browser)和薄荷瀏覽器(Mint Browser),同樣會蒐集使用者上述的行為。根據Google Play統計,目前這小米2款瀏覽器已有超過1500萬次下載。

 瑟利格指出,可能還有數百萬使用者受到影響,並形容這是個「嚴重的隱私問題」,儘管小米否認有任何問題,並說這些資訊都是經過用戶同意才取得,並經過加密保護,但瑟利格在提供給富比世雜誌的影片中示範了這個加密過程有多脆弱,他只花5秒就將加密資訊還原成可供閱讀的內容。

 對此,小米回應指出,這篇報導並非事實,卻無法掩蓋該公司確實在收集用戶行為的事實。小米事後已更新了瀏覽器功能,並新增1個選項,讓用戶可以決定是否要提供數據給小米,以優化使用者體驗。

小米表示:「小米對於近日《富比世》的報導感到失望,我們深信他們錯誤解讀我們的用戶隱私安全守則及政策。用戶的隱私及網路安全是小米視為至關重要的,我們嚴格遵守並符合各地市場的法律及規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