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神縮手? 巴菲特:聯準會出手更快!

2020/05/04 15:18

巴菲特在這次的股東年會中表示,未在股災中大量買入股票,與聯準會出手速度快也有關係。(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並未跟隨2008年金融海嘯那時的腳步,在此次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的股災中出手而引發外界議論;巴菲特表示,此與疫情前景未明,市場尚無具吸引力的買入對象有關,而這次市場之所以較無吸引力,又與聯準會出手迅速有關。

《彭博》報導,巴菲特在本月2日的股東年會上表示:「在聯準會出手(救市)之前,我們開始有了買入的機會,雖然不能說很吸引人,不過是有的,但是當聯準會出手後,那些有買入機會的公司,紛紛開始能夠直接從公開市場中獲得資金,且是在我們能給的條件之上。」

2008年金融海嘯的時候,巴菲特大舉收購高盛(Goldman Sachs)及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等企業的股份,但現在波克夏卻坐擁1370億美元(約新台幣4.129兆元)的現金,相當於波克夏31%的市值,如此謹慎、保守的態度也引發外界關注,乃至於認為美股可能尚未觸底。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路透)

巴菲特認為,這次的疫情跟之前不同,其經濟影響的層面可能「無比廣大」,與之同步的是,聯準會祭出了數兆美元的救市方案及無限制寬鬆政策,及用藥之猛,還曾被投行Evercore ISI專家形容仿佛在應對1場戰爭。

對於聯準會的大動作,巴菲特表示,當前市場的恐慌情緒「因聯準會的出手而改變,但是誰知道下週、下個月、明年會發生什麼事呢?聯準會不知道、我不知道、沒有人會知道,有太多可能會出現的不同狀況,有些狀況將讓我們買入很多,但有些狀況則否。」

不過儘管如此,巴菲特仍強調,經歷無數的紛擾後,可以說沒有什麼事情能夠「阻擋美國」,「我的餘生就會押注美國股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