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佳世達收購明泰 律師:過程充滿瑕疵

2020/05/04 12:34

佳世達收購明泰,律師:恐有佳世達收購佳世達疑慮。(擷取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友訊經營權之爭延燒到轉投資公司明泰,明泰上周五明泰董事會中,兩大股東友訊、佳世達聯手,撤換擔任明泰董事長李中旺,並即日生效,友訊提名佳世達商業暨工業用產品事業群暨事業群總經理黃文芳接任董座職。稍後,佳世達隨後也宣布將公開收購明泰股權。

昭昀律師事務所律師林正疆指出,當日董事會充滿瑕疵,有違證交法、公司法等相關規定,當日決議均係無效的決議,已委由律師團在5月1日提出假處份,申請緊急處置,先把狀態凍結在4月30日董事會前的狀態。

林正疆指出,依照證交法、公司法等相關規定,解、選任董事長均係董事會的權限,而這3個議案,除有突發緊急情事或正當理由外,均不能以臨時動議的方式提出,因此4月30日明泰董事會的決議無效,李中旺仍是明泰董事長。

其次,林正疆表示,黃文芳早上以佳世達法人代表擔任明泰董事長,晚間佳世達即公開收購明泰,無異是佳世達收購佳世達,在收購人、被收購人都是同一法人,明顯有利害關係,違背商業倫理,更難說服二家公司的小股東。

據指出,明泰董事會有8席董事,其中友訊、佳世達各2席、李中旺、明泰總經理林裕欽為個人董事,另外2席為獨董。在林裕欽支持友訊、佳世達下,李中旺中箭落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