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聯儲官員示警:武漢肺炎恐對經濟造成持久的傷害

2020/05/04 09:26

美聯儲官員示警:武漢肺炎恐對經濟造成持久的傷害(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美聯儲在武漢肺炎期間動用數兆美元來支持美國經濟後,聯儲官員再示警,如果經濟復甦的事情沒有處理好,美國的勞動力和生產率可能會受到持久的傷害。

路透報導指出,3位地區聯儲總裁分別表示,為避免企業破產而採取的積極措施,只是經濟恢復正常所需措施的開始,一旦這場公共衛生危機緩解,就需要對工人進行再培訓、重組社會安全網並採取其他措施。

里奇蒙聯儲總裁巴爾金表示,我們需要著眼於(危機後)經濟復甦的速度,他進一步說明,社交疏離措施可能影響企業的生產率,信心下降可能阻礙企業投資,在日托機構和養老院構成更高風險的時代,工人們可能會重新考慮如何照顧孩子和年邁的父母,因此他們可能會退出勞動力市場。

另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布拉德及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柯普朗(Robert Steven Kaplan)表達了類似的擔憂,認為走出危機的路徑可能是緩慢和復雜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