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應鏈不會中斷!Coinbase:比特幣優於黃金

2020/05/03 16:25

Coinbase週六(2日)發佈報告表示,由於不依賴實體供應鏈,比特幣相對於黃金具有明顯的優勢。(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頂尖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週六(2日)發佈報告表示,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黃金最近供應緊張,而由於不依賴實體供應鏈,比特幣相對於黃金具有明顯的優勢,並在全球範圍內具有優越的可獲取性。Coinbase指出,今年迄今為止,比特幣、黃金分別上漲了20%和12%。

《Cointelegraph》報導,Coinbase發佈報告稱,疫情大流行期間,比特幣已證明相對優於黃金的優勢,指「比特幣不依賴脆弱的實體供應鏈,並且可以真正在全球範圍內獲取」。

該報告指出,由於黃金供應鏈中斷,導致不同市場之間的稀缺程度不同,全球黃金市場最近出現價格差距,紐約和倫敦的金價相差約4.5%,而為應對供應短缺,澳洲南部的伯斯鑄幣廠(Perth Mint)最近就增加黃金的產量,至少有1.1萬根金條被運往紐約。

Coinbase表示,儘管黃金精煉廠、礦商和供應鏈已被中斷,但「比特幣的核心協議仍按原定計劃運行」,最近幾週,比特幣的算力正接近歷史新高水平。

Coinbase斷言,比特幣將會像黃金一樣稀缺,且比特幣具有可遠程傳送的獨特性質,「隨著礦商和精煉廠的中斷,根據最近幾天的算力測量,比特幣的全球挖礦生態系統似乎很有彈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