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又暴跌了! 台股本週開盤挫咧等

2020/05/03 12:21

台股盤勢。(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因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對中國祭出關稅等報復措施,加上美國企業財報不佳,美股道瓊指數兩日暴跌910.17點,跌幅3.72%,費城半導體指數更狂瀉8.72%,對於台股帶來極大壓力,法人指出,台股週一恐先回測季線10652點關卡,建議投資人提高警覺。

武漢肺炎疫情攪局,美國科技巨人亞馬遜首季獲利不如預期,並示警第2季恐陷入虧損,蘋果亦不提供新一季財測,加上美中關係因疫情惡化,川普準備再對中國採取報復措施,重擊市場信心,美股5月開市就出師不利,似乎應驗美股警世箴言:5月賣股走人(Sell in May and go away),恐慌情緒再度增溫。

法人指出,台股上週四剛站上年線,並朝「萬一」關卡挺進,4月台股加權指數強彈1284點,單月大漲13.2%,急漲過後的回檔壓力漸增,又碰上美股在台股休市期間暴跌,美中關係又惡化,對於台股走勢帶來更多變數。

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表示,部分法人近期開始調節中小型股,加上這一波帶領大盤上漲的電子股,近期漲勢也有相對落後跡象,顯示盤勢重心似乎已轉向補漲行情,需留意短線波動風險,長期還是偏好資料中心、5G手機以及中國新基建等題材。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近期盤面主要受益於各國逐漸釋出解除封城的訊號,過去表現相對疲弱的產業,如汽車、運輸、觀光等板塊的表現,出現跌深反彈、補漲行情,在資金相對充沛的環境下,亦對股市有發揮一定的支撐作用,因此在疫情受到控制的前提下,建議採取不追高、拉回買進的投資策略。

日盛日盛基金經理人楊遠瀚表示,台股4月展開強勁反彈,然碰到11000點整數關卡仍有壓力,預期5月行情將是區間震盪行情,並延續個股表現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