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字號台南紡織新市廠減產提優離優退 95%員工申請

2020/05/02 15:29

台南紡織新市廠因疫情影響訂單,業者為調整產量與人力提出優離、優退方案,孰料,居然多達95%員工提出申請。(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近年來傳統紡織業面臨景氣嚴冬,許多紡織廠紛紛拉下鐵門,其中,以生產紡紗、空紡為主的台南紡織新市廠今年因疫情影響,訂單急遽減少,業者決定降低產量,同時提出優離、優退方案進行員工整編,引起討論,而400多位員工竟達95%提出申請,目前僅剩10多名員工駐廠。

南紡表示,新市廠近5年來連年虧損,公司前2年就曾討論整編該廠,但拚了一年就想再努力一年,孰料,今年碰上疫情衝擊,國內外訂單急遽下滑,原料供應鏈也出問題,不得不調整產量與人力。

南紡指出,公司為體恤許多員工都是從年輕做到老,不想讓員工面臨無薪假、減薪等情況,因此4月初提出優離3個月、優退5個月方案,讓符合資格的員工可以申請,藉以調整人力,但竟有9成5的員工提出申請,讓人相當意外。

據悉,南紡新市廠1至3月營收占合併報表營收約6.59%,該廠員工數約400多人,其中包含38位建教生已安排至其他廠區,另有外籍移工105位,本國員工則有300多人,經優離優退整編後,目前新市廠剩下10多名員工駐廠,廠區依舊會繼續生產,僅是降低產量,影響紡紗年產量約10萬件、空紡約2.2萬件。

南紡強調,新市廠區土地、機器都是公司的資產,目前僅是暫時降低產量,並未關廠,倘若疫情結束、景氣回溫,未來還是會恢復原有的產能,現階段只是調節產量希望度過嚴冬。員工日前正式離職、退休後,紛紛在臉書上發文,PO出同事之間的合照,言語間也道出許多不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