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牛、豬產量劇減逾3成!下滑幅度竟比工廠停轉還大

2020/05/02 16:05

美國肉廠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紛紛關廠或縮減產能。(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肉廠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紛紛關廠或縮減產能,即使總統川普日前援引《國防生產法》簽署行政命令,要求肉類加工廠不得停工,但仍有肉商暫時關廠。《彭博》則指出,美國牛肉產量下滑幅度遠遠超過工廠關閉的規模,顯示供應緊張。

據報導,美國農業部數據估計,牛隻本週屠宰量較去年同期下降37%,但肉類工廠僅減低了10%至15%的產能。豬隻屠宰量亦下降約35%,也超過產能降低25%至30%的幅度。農業部估計,本週宰殺42.5萬頭牛,週降8.6%;生豬宰殺15.45萬頭,週降22%。

武漢肺炎造成肉類供應鏈前所未有的破壞,儘管許多工廠依然開工,但勞動力不如往常、「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都讓產出難追上過往水準。

一些雜貨店已經開始配給供應。如美國最大的連鎖傳統超市克羅格(Kroger)週五表示,他們的某些門市正限購牛絞肉和新鮮豬肉,這2種肉的批發價格均已飆升,連帶推升零售價格。

有跡象表明屠宰率將繼續維持低位。史密斯菲爾德食品(Smithfield Foods)南達科他州工廠自4月12日關閉,雖預計下週一重新運轉,但該公司只召回250名員工,遠低於正常的3700名工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