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比爾蓋茲:疫苗有望9個月後問世

2020/05/01 10:33

比爾蓋茲(Bill Gates)週四再強調,在真正可行的疫苗出現之前,人們的生活無法回歸正常。(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週四再強調,在真正可行的疫苗出現之前,人們的生活無法回歸正常,但好消息是他認為疫苗所需的開發時間,最短可能只需9個月。

比爾蓋茲在部落格上撰文指出,他同意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關於疫苗開發大概需要18個月的說法,但他認為,疫苗開發或許短至9個月、長至2年。

比爾蓋茲指出,就算得花上18個月的時間,這也是科學家研發出新疫苗的最快速度。他認為目前115種疫苗的候選名單中,有8到10種看起來很有希望,尤其是RNA與DNA的疫苗開發,他特別感到振奮。

比爾蓋茲寫到,關於疫苗開發的融資不成問題,政府及一些組織皆已承諾會進行資助。至於要將一般來說需5年開發時間的疫苗,壓縮到18個月完成,比爾蓋茲認為能透過多方途徑嘗試,找到最有效率的方法,並建立更多不同類型的疫苗工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