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推出節電醫生診斷 社區1年省約10萬電費

2020/04/30 15:42

節電醫師針對用電安全配置進行說明。(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環保局推出「節電診所」提供社區便捷、完善且免費的諮詢省電服務,曾接受診斷的林口一品馥麗社區為例,依照內容變更照明、省水裝置改善,每年社區用電從69612度下降至46737度,每年省下約10萬元電費。活動報名至10月30日止,提供90個社區診斷,數量有限。

環保局表示,為從社區著手逐步引導民眾生活節電,自2009年起推出具備能源管理專業能力的節電醫師團,每年開設「節電診所」為社區的公共用電把脈,截至2019年底,節電診所已完成869處社區診斷服務,節電潛勢也達到每年4844萬度。

環保局指出,節電醫師診斷內容包含公共空間的照明、空調、電力系統、水回收再利用、建築綠化、隔熱降溫等項目,並提供專屬節能輔導報告書,社區只要照著報告書建議來進行改善,就可以在近期的公共電費單中看到顯著成果。

另外,因應疫情關係,社區可直接撥打預約專線8914-6173報名,不需現場排隊也能完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