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大手筆提撥6億贊助抗疫

2020/04/30 11:47

台積電大手筆提撥6億贊助抗疫,圖為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左)日前赴新竹馬偕醫院進行贈送千組淨氣面罩給第一線醫檢人員。(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侵襲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面對疫情帶來威脅及極大挑戰,提撥2千萬美元,即約新台幣6億元的預算,協同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及海外據點,透過台積電在技術、採購與供應鏈管理方面的專業知識,幫助全世界包含中國、台灣、歐洲、美國等急需相關資源的地區。

台積電表示,公司在這次充滿挑戰的時刻,致力提供全球防疫相關資源與協助,主要關注3個領域:

1、捐贈醫院、公衛機構與相關單位個人防護設備(包括口罩、隔離衣、手套、面罩、護目鏡和PAPR淨氣頭罩)、營養補給品、乳液、呼吸器和紅外線熱影像儀等。

2、持續支援資源匱乏地區即時的食品、臨時居所和醫療等協助。

3、針對病毒的診斷、疫苗、治療等領域,公司計畫與具領先地位的機構緊密合作。例如贊助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的1項研究專案,希望有助解決呼吸器短缺問題以挽救寶貴生命。

台積電指出,無法確定疫情風險何時能平息,但深受世界各個角落攜手抗疫人們的決心和美善人性的鼓舞,儘管跟各地可能相距數千哩,或為社交距離所隔,台積電的全球大家庭卻與許多各地抗疫的勇士團結一致,共同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相信當大家克服疫情帶來的挑戰之時,也會因此蛻變得更為強韌,台積電和全球所有受到疫情威脅的人站在一起,也對大家致以最衷心的祝福。

台積電表示,每當有重大災難發生,公司都會尋找能夠結合自身獨有的專業知識、資源去提供協助,例如過去公司運用在建廠方面的專業,幫助台灣社區災後重建。

面對疫情,台積電認為,首要任務是保護員工的健康和安全,同時維持公司營運正常,以確保客戶服務不受影響,並且提供社會相關協助。台積電致力於支援全球防疫工作,實踐全球企業公民的角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