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實在太低...分析師點名:這6個國家料受創最嚴重

2020/04/30 15:31

低油價環境下,巴隆週刊報導,分析師點名,伊拉克、利比亞、奈及利亞、委內瑞拉、阿爾及利亞及伊朗等6國將面臨嚴峻挑戰。(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近幾週來面臨上沖下洗,上週西德州5月期貨價一度崩跌至負值,低油價對產油國造成巨大衝擊,《巴隆週刊》(Barron's)報導,分析師點名,伊拉克、利比亞、奈及利亞、委內瑞拉、阿爾及利亞及伊朗等「顫抖的6國」將面臨嚴峻挑戰。

今年來原油市場風起雲湧,在沙俄大打價格戰,武漢肺炎使原油需求盪到谷底,全球庫存幾乎爆滿的狀況下,國際油價崩盤,西德州原油5月合約價一度見負值;為何在OPEC+協議進行歷史性規模減產下,油價仍持續下跌?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全球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柯羅夫特(Helima Croft)指出,在歷史性協議下,市場仍擔心協議是否來得太遲,而在價格戰浪費了太多時間,許多原油其實早就已經被運送出去,而由於需求大降,煉油廠根本用不到這些油。

然而比起一些國家,沙俄兩國明顯更有能力應對低油價,柯羅夫特曾在2015年提出,面對油價波動,伊拉克、利比亞、奈及利亞、委內瑞拉和阿爾及利亞等「脆弱5國」將面臨挑戰,而當時油價甚至沒有現在這麼低。

現在,柯羅夫特則認為,還要再加上伊朗,這「顫抖6國」的前景完全是毀滅性的;2015年時伊朗因與歐巴馬政府簽署核協議,相關制裁正朝鬆綁的方向前進,而現在,伊朗不但面臨嚴重經濟制裁、社會動盪和疫情危機,因此在低油價環境下,相關風險將近一步提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