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成疫情最大贏家!2個月市值暴增900億美元

2020/04/30 10:42

自2月中旬以來,亞馬遜市值大幅上升900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不少公司業績重挫,連帶使股價大受影響,不過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卻反因疫情受益,成為疫情下華爾街的最大贏家。自2月中旬以來,亞馬遜市值大幅上升900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連帶推升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增加50億美元的財富。

《路透》報導,最近幾週以來,對美國經濟逐步恢復的樂觀情緒,推動美國股市反彈,但標普500指數自2月19日以來的跌幅仍有13%。而隨著數千萬人待在家中,網購蓬勃發展,亞馬遜股價在此期間上漲9%,其中週三(29日)漲幅為2.53%。

市場研究機構Monness Crespi分析師懷特(Brian White)28日在1份報告中表示:「事實證明,在這場危機中,亞馬遜向全球民眾提供日常用品方面的作用是不可取代的。我們相信,這將推動平台用戶數成長,促使當前用戶購買更多商品,加速向電商的全面轉型,並提升公司品牌。」

根據Refinitiv統計,懷特是推薦「買入」亞馬遜股票的49名分析師之一,另外,只有2名分析師的評級是「持有」,沒有人建議「賣出」。

總體而言,自2月19日以來,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中,約50支股票出現上漲,其中一些股票受疫情與消費者行為變化的相對影響而上漲。吉立亞醫藥(Gilead Sciences)自2月19日以來已上漲25%,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康尼格拉食品(Conagra Brands)也都上漲了15%。

根據Refinitiv數據,分析師平均預計,亞馬遜上季度營收將成長23%至736.1億美元,調整後每股收益為6.2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