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語出驚人!再轟居家令是「法西斯主義」的暴行

2020/04/30 09:17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再度語出驚人,指出政府「待在家」的命令是「法西斯主義」的行為。(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續燒,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再度語出驚人,指出政府「待在家」的命令是「法西斯主義」的行為。

《CNBC》報導,馬斯克週三在特斯拉的財報電話會議上,回答關於疫情期間流動性的問題,他直指居家令是「強制將人們囚禁在家,已侵犯到他們的憲法權。」

馬斯克指出,他擔心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的工廠無法恢復營運,這種情況應被視為「嚴重風險」。起初特斯拉表示,疫情期間將維持該工廠運作,即使有居家令亦是如此,直到州政府指出這是非必要的業務,並將禁令延長至5月底。

馬斯克先前就在推特上抱怨過政府的限制措施,這次他再次強調這個觀點,並稱中國擁有比美國好的公共設施,他說:「是時候該想想未來,試問像這樣侵犯人民權利的行為是對的嗎?」

馬斯克指出:「我認為人們會非常憤怒,這是人之常情,如果是想待在家就罷了,他們有權利待在家裡,不應該強迫他們離開,但如果禁止他們離開家裡,違反就會被逮補,這根本是法西斯主義,沒有民主跟自由,天啊,拜託(政府)把自由還給人們。」

據報導,馬斯克越講越生氣,指出居家令侵犯所有憲法權,限制自由不是美國該做的事,他認為這種「暴行」會傷害特斯拉及任何公司,或許人們可以度過難關,但許多小型企業無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