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畏疫情 台積電調薪3-5% 竹科廠商將跟進

2020/04/30 08:37

不畏疫情,台積電調薪3%到5%,竹科廠商將跟進(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儘管武漢肺炎疫情對半導體產業下半年衝擊難估,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仍率先調薪,最近對員工調薪幅度3%到5%,為連續5年調薪,轉投資世界先進 (5347) 也同步調薪,預料將帶動竹科與半導體業同業跟進。

近日是台積電發薪進帳日,員工都感受到薪資稍增,因4月是歷年加薪月份。依據台積電公告資料顯示,從2016年起到2019年已連續4年調薪,平均調薪幅度皆為3%到5%,今年也不例外,調薪幅度仍為3%到5%。

台積電的薪資、福利是竹科與業界的參考指標,台積電調薪,預期竹科與半導體業廠商也會跟進,只是每家公司調薪時間與幅度依各家營運考量會有差別。

台積電新進員工起薪,去年碩士及以上學歷新進員工平均起薪為4萬8130元,較前年的4萬6600元高出1530元;大專新進員工平均起薪3萬2530元,僅小幅年增30元;高中及以下學歷新進員工平均起薪3萬零50元。台積電表示,各年度新進員工的平均起薪,因當年度新聘博士、碩士與學士等組成不同而有異。

台積電員工整體薪酬除12個月本薪與固定2個月的年終獎金外,還有高額的員工分紅,依照台積電去年年中最新出版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指出該公司台灣廠區新進碩士畢業工程師全年整體薪酬,約為32個月本薪;業界估計年薪約150萬元上下,優於業界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