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美企爭相存現金 停發股息企業量創19年來最高

2020/04/29 20:33

中國武漢肺炎大流行,衝擊各行各業企業收益,並導致企業相繼停發股息,據市場情報公司標普智匯(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數據,截至本週2(28),已有83家美國公司和公共投資基金,暫停或取消派息,創2001年以來最高,相比之下,過去的10年僅有55家公司停發股息。(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大流行,衝擊各行各業企業收益,並導致企業相繼停發股息,據市場情報公司標普智匯(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數據,截至本週2(28),已有83家美國公司和公共投資基金,暫停或取消派息,創2001年以來最高,相比之下,過去的10年僅有55家公司停發股息。

《華爾街日報》報導,隨著各美國公司在武漢肺炎疫情下爭相保留現金,今年迄今,美國暫停或取消股息的公司,比過去10年的總和還多。法國外貿銀行資產管理(Natixis Investment Managers)首席市場策略師David Lafferty對此指出,很難找到比當前更好的時間,在削減股息的同時獲得投資者原諒。

據報導,目前如通用汽車(GM)、福特汽車(Ford Motor)、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嘉年華郵輪(Carnival)、波音(Boeing)和梅西百貨(Macy's)都已暫停派發股息。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則預測,總體而言,美企今年的股息支出約將下降10%,其中取消或暫停派息者,主要為能源和非必需消費品領域的公司。相比之下,美企在去年派發的股息量,達到了創紀錄的4910億美元。

不過,就短期而言,投資者並未因公司暫停派息而給予懲罰,如通用汽車、波音、嘉年華郵輪和達美宣布暫停派息後,其股價皆在盤中上漲,顯示各行業的公司在需要保留現金時,投資者正忽略暫停或取消派息的不利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