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政部土徵小組通過航空城計畫、預計115年配地

2020/04/29 16:47

隨著土徵小組通過航空城區段徵收計畫,也炒熱土地交易。(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小組今天進行第201次會議通過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計畫,航空城將進入實質開發階段,預計6月起召開徵收公聽會、8月完成土地區段徵收公告及禁止移轉規定,明年4月針對優先搬遷地區進行施工,113年2月全區施工、115年年底前完成土地點交。

由於正值市政總質詢,為求航空城區段徵收計畫順利過關,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向議會請假,今天一早更率市府團隊北上說明市府政策,議長邱奕勝也到場表達力挺之意,鄭文燦在市政會議也提到,這是航空城計畫的里程碑,這個計畫走了10年,過去機場有限建、禁建、飛航管制、噪音,帶給地方非常多不便,如何讓機場與地方共存共榮,把機場的利益外部化,帶動地方的產業及都市發展,這個是桃園航空城計畫的重要目的之一。

鄭文燦也宣布,會成立「航空城工程處」,隸屬工務局二級機關,專責推動航空城區段徵收工程,未來會針對安置區、公共建設區、優先產專區優先開發,為落實居住正義,除「一里一安置,離村不離鄉」外,安置住宅也都已經完成發包,18口池塘將保留做為埤塘文化,3口在第三跑道會填補,會另做補償水域,會讓總水域面積不變,兼具防災、滯洪、景觀功能。

另超過100公頃的優先產專區,會經濟發展局、桃園航空城公司擬定招商計畫、土地標售的原則,優先引進航太維修、倉儲物流、智慧車輛、雲端產業、綠能、生技醫藥等6大產業,提升國家競爭力。

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計畫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區段徵收計畫,包含桃園市大園、蘆竹兩個行政區,分為機場園區(蛋黃區)1413公頃、附近地區(蛋白區)1735公頃,總面積為3148公頃,其中附近地區又分為第1期1186公頃、第2期549公頃。

依照內政部都市委員會決議,第1期產業招商達65%以上,始得進行第2期開發,因此這波開發是蛋黃區及蛋白區第1期,面積為2599公頃,桃園市政府負責蛋白區第1期開發,預計開發經費高達1021.1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