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茂波下修預測 香港今年經濟最低恐衰退7%

2020/04/29 16:19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下修該地經濟預測。(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從去年下半年以來就陷入了衰退,長達數月的政治動盪使零售業、旅遊業、服務業在武漢肺炎爆發前就已下滑,當前疫情更使情況每況愈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稱影響較預期更為嚴重,下修香港的經濟預測,最深將見負7%跌幅。

《彭博》報導,陳茂波今表示香港Q1的倒退程度恐怕比2008年金融海嘯、1999年亞洲金融風暴更差,情況令人擔憂,全年成長恐在負4%到負7%之間。先前在2月26日公布的財政預算案中,陳茂波曾預測2020年GDP成長區間在負1.5%至0.5%。

而根據香港政府統計處資料,香港自1974年來經濟最差的兩季分別是1998年Q3的負83%、2009年Q1的負7.8%。

荷蘭ING銀行駐香港首席經濟學家彭藹嬈表示,香港的旅遊、零售、餐飲業不僅受到反送中抗議和新型冠狀病毒的雙重打擊,即使病毒消退,反送中活動可能隨之恢復,此威脅給經濟帶來更大壓力;疫情過後飽受摧殘的經濟也可能無法面對更多的商店和餐館倒閉。她預測香港Q1經濟收縮10%、今年失業率將上升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