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穆迪警告:疫情對全球造成嚴重衰退 明年回不到正常水平

2020/04/29 16:29

穆迪警告,疫情將使全球今年陷入嚴重的經濟衰退,並為2021年的經濟蒙上一層陰影。(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警告,武漢肺炎大流行將使全球今年陷入嚴重的經濟衰退,並為2021年的經濟蒙上一層陰影。

綜合外媒報導,穆迪預計20國集團(G20)的發達經濟體,今年將因疫情萎縮5.8%,即使經濟在2021年逐步復甦,GDP也無法回到疫情爆發前的水平。與此同時,除中國外的G20新興市場國家,經濟成長預計會收縮3.5%,低於疫情前預期的增長3.2%,至於中國今年的經濟料將增長1%。

穆迪副總裁Madhavi Bokil表示,全球今年第2季的經濟活動將嚴重萎縮,要到下半年整體才會逐步復甦。她補充說,各行各業的復甦狀況將有所不同,儘管疫情下的商業及移動限制解除,人們對再次感染病毒的恐懼,很可能改變消費者行為。

穆迪點出,涉及「高接觸性質」行業的消費活動,如外出用餐、去電影院、航空旅遊及大眾交通,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回歸正常。Bokil指出,在這種情況下,許多企業難以維持生計,就算有政府的紓困,最終也可能走向關門。

在油價方面,穆迪指出,隨著社交疏離政策放寬,石油需求將在下半年復甦,料油價將在2021年重回40至45美元區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