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苗未出、全球貨幣寬鬆 券商:有助黃金價格表現

2020/04/29 14:59

疫苗未出、全球貨幣寬鬆,券商:有助黃金價格表現(路透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全球確診人數已經突破3百萬人!國內證券商表示,由於疫苗尚未研發出來,勢必將持續影響經濟活動,加上世界各國央行推出規模前所未有的貨幣寬鬆措施,這兩大因素將激勵投資者、繼續尋求黃金的保值能力,有利於黃金價格的後市表現。

全球加快疫苗研發項目腳步,候選疫苗雖已進入人體實驗階段,但摩根士丹利生技業研究部主管 Matthew Harrison在英國《金融時報》發表專文指出,肺炎病毒疫苗最快要在2021年春季方能量產。

有鑑於此,富邦證券表示,社交距離規範於短時間內無法徹底鬆綁,勢必將持續影響經濟活動;目前各國應對危機手段紛紛出籠,預計政策首選仍然是貨幣寬鬆;海量的貨幣寬鬆政策、央行重返低利率當道,黃金也重回投資者的目光。

富邦證券表示,回顧過去,2020年2月底,肺炎疫情大爆發後,在「踩踏效應」下,股市與黃金同步下跌,但在美國政府與聯準會火速推出刺激措施後,貴金屬成交量和持倉量均逐步修復,現貨黃金於4月7日修復疫情全球爆發以來的跌幅,登上7年來高點。

4月16日,日本政府再度宣布擴大緊急狀態範圍實施至全國47個都道府縣,暫定於5月6日解禁,提升投資者避險情緒,加上美國就業市場慘淡,加劇了人們對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經濟損失的擔憂,也限制了美元持續升值空間。

因此,富邦證券預估,隨著世界各國央行推出規模前所未有的貨幣寬鬆措施,及市場預期利率將在未來一段時間內保持負值,可望激勵投資者繼續尋求黃金的保值能力,將有利於金價的後市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