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富比世:疫情傷害中國市場 已非華為「救命仙丹」

2020/04/29 17:01

《富比世》(Forbes)指出,雖然華為正試圖繼續擴大其中國市佔,以抵銷美國黑名單下的海外市場損失,但因武漢肺炎疫情已重創中國手機市場需求,使中國難以成為拯救華為手機業務的「救命仙丹」。(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中國通訊設備廠華為的貿易黑名單制裁尚未取消,並已衝擊華為業績,該公司輪值董事長徐直軍曾稱,是美國的黑名單讓華為去年營收,比預期的目標少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659億元),《富比世》(Forbes)對此指出,雖然華為正試圖繼續擴大其中國市佔,以抵銷海外市場損失,但因武漢肺炎疫情已重創中國手機市場需求,使中國難以成為拯救華為手機業務的「救命仙丹」。

《富比世》27日報導,隨著武漢肺炎疫情重創中國經濟和消費活動,華為恐難依靠中國市場,抵銷美國貿易黑名單制裁帶來的手機業務損失。報導指出,雖然華為日前宣稱,其截至今年3月底,已在很大的程度上恢復生產智慧型手機,但研究、諮詢公司顧能(Gartner)高級總監分析師CK Lu稱,在當前的環境下,若華為能保持與去年相同的手機出貨量,已算是非常好的表現,雖然華為沒有放棄海外市場,但該公司自家替代Google產品的服務,在國際上的吸引力很低。

而華為目前正試圖擴大在中市佔,據報導,隨著手機廠從小米到蘋果,都正加強經營中國市場,華為已在3月發布P40系列,並在本月於旗下的Nova和榮耀產品線推出新機型,且大幅降低部分入門機型價格,以應對中國市場日益激烈的競爭。

市場研究公司Canalys分析師Jia Mo也表示,華為豐富的產品能幫助該公司搶佔中國市佔率,但隨著中國市場萎縮,即使華為的中國市佔率今年能突破去年創紀錄的38.5%,達到40%,預計華為今年底在中國的手機出貨量,仍將低於去年的1.42億台,至約1.136億台。

許多分析師都認為,就華為的智慧型手機業務而言,其今年在中國的營收,將不足以抵消美國貿易黑名單下造成的海外損失。但在5G方面,分析師預計,隨著今年第3、4季有更多配備5G功能的手機上市,智慧型手機的銷量可能會出現小幅增長,讓華為將因其5G
技術較好(如擁有自主研發的5G晶片)而受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