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業界互打!全球最大影城宣布 不再上映「環球影業」電影

2020/04/29 12:22

《玩命關頭》系列是環球影業最火紅的電影之一。(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最大連鎖電影院「AMC」與電影公司「環球影業」槓上!不滿環球影業高層聲稱要讓電影同步在影院和串流上映,AMC宣布,未來將不再播放環球影業所製作、發行的電影。

綜合外媒報導,環球影業所屬的「NBC環球」CEO謝爾(Jeff Shell)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由環球影業發行的動畫片《魔髮精靈唱遊世界》,因為同步推出「隨選隨看」的居家收看的服務,其收益比以往先上影院再上電視的方式要來得豐厚,未來會有更多作品採取相同的營利模式。

但這樣的作法讓AMC相當反彈,CEO艾倫(Adam Aron)給環球的信件中寫道,「AMC認為,環球讓電影同步在影廳和客廳上映的方式,破壞了既有的商業模式和兩家公司之間的協議。」

近年影音串流平台興起,繼網飛之後、亞馬遜、迪士尼、蘋果和HBO紛紛推出自家串流平台,成為電影除了影廳之外的新選擇,榮獲2018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最佳導演兩大獎的《羅馬》,就是由網飛發行,沒有大規模在電影院上映。

AMC表示,未來在全球1000家戲院,不會上映任何由環球影業發行製作的電影,由於目前影院受武漢肺炎影響衝擊關門中,實際生效時間要等到重新營業後。

環球影業擁有許多膾炙人口的電影品牌,包括《玩命關頭》、《侏儸紀世界》、《馴龍高手》、《熊麻吉》、《神鬼認證》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