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電區塊開發佈局鳴槍 達德宣布與力麗共同開發彰化風場

2020/04/28 18:49

達德能源風場(達德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風電第三階段區塊開發目前正在鴨子划水,但各開發商佈局已正式鳴槍。深耕台風電開發商、德商達德能源(WPD)今天宣布,將與力麗集團旗下台灣綠電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共同開發彰化外海之28號風場;該風場已通過環評,達德表示預計總裝置容量約600MW,

達德能源佈局台灣多年,目前為台灣最大民營再生能源營運商,營運超過400MW的陸域風電及太陽光電,離岸風電更包括台單一最大場址、即位於雲林外海的640MW,以及桃園外海的350MW,雲林風場預計2021年完工併聯。

達德今天表示,為強化在台灣市場的能見度及活動,加碼投資台灣,與力麗旗下的風電開發商台灣綠電簽訂合作備忘錄,共同開發彰化外海第28號離岸風場,預計總裝置容量約600MW。

這也是達德在台開發以來,首次進軍彰化離岸風場。該風場已在2017年通過環評,裝置容量為500MW。達德表示已與本土供應商在地深耕多年,離岸風電在地化成果也超過經濟部預設目標,與本土企業力麗集團合作,可說找到完美的合作夥伴。

除了正式搶進第三階段區塊開發,達德也宣布旗下雲林離岸風場25%股權也售予泰國EGCO電力集團,是繼日本双日集團入股後的第二大外資合作夥伴,但達德也強調仍為最大股東。

雲林離岸風場裝置容量為640MW,為亞太地區目前最大單一離岸風場,將分別於2020底完成50%工程,並於2021年第3季完工併聯,將設置80座單機裝置容量8MW的西門子歌美颯風機。

而達德在台的第二座離岸風場、總裝置容量達350MW觀音離岸風場也有具體進展,達德表示該風場預計將以一年時間設置完成,於2022年完工併聯;與所有主要供應商的合約,也完成相應的協商,並將於接下來數周完成簽約。

不過達德強調,本案成敗仍繫於是否能於夏季取得最後的許可,以順利在今年第4季完成專案融資。

達德能源集團營運長歐貝合信 (Achim Berge Olsen) 表示,達德能源重視與在地夥伴的長期合作關係,在目前外部環境充滿挑戰的時刻更是如此。透過為台灣國內引進新的投資企業,並且幸運找到新的在地夥伴,我們非常高興可以持續強化與台灣這塊土地的連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