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報告:日本因疫情而破產的企業已達百家

2020/04/28 14:00

一份日本的調查報告顯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而破產的日本企業數量,目前已達到100家。(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1份日本調查報告顯示,受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而破產的日本企業數量,目前已達到100家。而破產企業中,主要為酒店業、餐飲業和服裝業為主。

《華爾街日報》報導,逐年增加的勞工成本與日本政府去年10月上調消費稅10%,已讓許多日本企業經營面臨危機。不料今年初又爆發武漢肺炎疫情,讓這些已經營困難日本企業處境雪上加霜。

引用日本信用研究公司東京商工(Tokyo Shoko Research Ltd.)發佈的最新調查報告顯示,目前已有100家日本企業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而破產。而破產的企業當中,又以酒店業、餐飲業和服裝業為大宗。

另外,值得人關注的是,日本因疫情而倒閉的企業數從1到100家,僅僅花了2個月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