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各州解封救經濟 比爾蓋茲:恐淪為下個紐約

2020/04/28 09:58

比爾蓋茲警告,若美國一些州過早鬆綁疫情限制,恐使確診病例數暴增至與紐約同個規模。(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近日接受《CNN》採訪,再談到武漢肺炎疫情下的經濟重啟時間,他警告,若美國一些州過早鬆綁疫情限制,恐使確診病例數暴增至與紐約同個規模,強調美國必須分階段進行開放,並擴大病毒採檢機制。

《CNN》報導,儘管公衛專家警告美國不應該在5月1日前開放,仍有部分州已準備放寬社交疏離等「待在家」的限制。對此比爾蓋茲警告,一些受疫情影響相對較小的地區急於開放,這並不代表他們沒有任何風險存在。

比爾蓋茲指出,如果過早開放,這些州的確診病例可能陷入指數級增長,至與紐約同個等級,由於人們被允許在各個地區活動,恐將病毒擴散至其他地區,進一步拖慢從疫情復甦的時間,他承認:「我們對於經濟活動開放的優先次序還有些天真。」

比爾蓋茲認為,成功的經濟開放需分階段進行,遵循WHO、公衛專家及經濟學家的指引,思考哪些社會要素是必須開放的,並在執行解禁的同時確保有安全措施,且須了解放寬限制的後果。

其中1項關鍵在於擴大採檢機制,比爾蓋茲指出,美國新檢測機制每天約能進行40萬至50萬次的採檢,但這仍不足以做到全面追蹤。比爾蓋茲表示,在分階段進行開放時,各州重點應放在「高價值」的經濟部分,如學校、製造業、建築業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