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稅季登場!今年報稅要戴口罩 申報期間延長為2個月

2020/04/27 19:02

財政部今天舉行所得稅開徵記者會。(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5月報稅季將至,財政部今天舉行所得稅開徵記者會,財政部賦稅署長李慶華表示,因應疫情影響,今年報稅要戴口罩,且所得稅申報期間延長為2個月,因疫情衝擊使繳稅困難者,也可延長繳納期限最長1年或分期3年。

李慶華表示,近幾年綜所稅件數穩定,2016年後都約在620至630萬戶,今年預估將維持;至於繳稅金額,雖然今年可延期或分期繳納,稅收雖遞延入帳但不會減少,預估可維持在1200億元水準。

營所稅方面,因未分配盈餘稅率由10%降至5%,加上「產創條例」投資抵減上路,預估今年營所稅稅收將較去年結算申報稅額約3212億元減少;且由於今年可延期繳稅,預估不少企業將申請延期,影響約500億元,這部分稅收將遞延到明年。

由於疫情衝擊,今年所得稅申報期間延長為2個月,且受疫情影響導致繳稅困難,也可延長繳納期限最長1年或分期3年。為減輕疫情造成民眾經濟負擔,今年退稅也提前1個月,在6月1日前申報者,可在提前在6月30日就領到退稅;6月2日至6月底申報,退稅日期為7月31日;其餘申報退稅案則於9月30日退稅。

此外,各區國稅局也加強防疫措施,包括動線規劃遵守室內1公尺、室外1.5公尺的社交距離,並將動線徹底分流,也呼籲民眾可線上取號以分散人潮。

至於報稅是否規定戴口罩,李慶華表示,財政部已發函給防疫指揮中心,預計明天就可收到回覆,最快明天就可公布相關措施,要求民眾配戴口罩才可至國稅局報稅,也會量測額溫,若連續2次超過37.5度,就會建議民眾回家,擇期再前往國稅局報稅。

財政部估計,今年綜所稅申報戶約620至630萬戶,今年將寄出385萬件稅額試算通知書,較去年的327萬件大幅增加,其中,有288萬戶為掛號郵遞,有96萬件為郵簡通知者;明早8點起納稅人就可查詢所得與扣除額資料,5月1日凌晨起開始申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