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穆迪:新加坡、日本恐成亞洲最嚴重經濟受災戶

2020/04/27 18:00

新加坡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在今日(27)達1萬4423例,成東亞地區除中國外確診數最多國家,而日本的確診人數則僅次於新加坡,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公司經濟學家表示,新加坡、日本兩國的經濟,在1個月前疫情惡化前已經很疲軟,而為防疫採取更嚴格的封鎖措施,則可能加劇兩國的經濟困境。圖為新加坡。(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加坡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在今日(27)達1萬4423例,成東亞地區除中國外確診數最多國家,而日本的確診人數則僅次於新加坡,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公司經濟學家表示,新加坡、日本兩國的經濟,在1個月前疫情惡化前已經很疲軟,而為防疫採取更嚴格的封鎖措施,則可能加劇兩國的經濟困境,讓新加坡和日本成為亞洲在疫情下,受疫情打擊最嚴重的經濟體。

《CNBC》報導,穆迪分析公司首席亞太經濟學家Steve Cochrane今(27)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在新加坡和日本持續擴散,而新加坡第1季的經濟表現已非常疲軟,鑒於新加坡擴大封鎖措施,預計該國第2季的經濟狀況將會更艱困。而在日本方面,日本經濟在疫情前就已陷入衰退,若疫情在該國進一步傳播,日本就有可能從當前的軟封鎖,改而實施真正的封鎖措施。

Cochrane表示,新加坡的封鎖,以及日本的出口減弱相結合,將讓整個亞太地區經濟經歷艱困的第2季,而新加坡和日本恐是亞洲受到最嚴重打擊的兩個經濟體。

據報導,日本最新官方數據顯示,截至去年第4季,日本GDP年減幅度達6.3%;新加坡的初步估計顯示,截至第1季,該國的GDP約萎縮2.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