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悲!疫情當下 孟加拉成衣工為3500元月薪冒險復工

2020/04/27 15:55

成衣業是孟加拉的經濟支柱,多工廠決定違反防疫規定冒險開工。(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經濟,對窮國而言尤其如此,例如在全球人口密度最高國家之一的孟加拉,儘管政府為了防疫而祭出封鎖,但是數以百計的成衣廠卻從26日起陸續違反規定重啟,許多工人正為了每個月115美元(約新台幣3482元)的薪水而重新上工,也讓外界擔憂孟加拉因此疫情惡化的可能性。

1名月薪115美元的孟加拉成衣工向《法新社》表示,他感覺到他必須要回到工廠,儘管擔心自己染上武漢肺炎,但是他更擔心的是失去工作、薪水還有福利等。

為英國Primark等零售業者生產成衣的工廠主海特姆(Mohammad Hatem)也向《法新社》直言:「我們必須接受冠狀病毒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如果我們不重啟工廠,那將會有經濟危機」;海特姆表示,成衣廠受到來自品牌那端的壓力,若無法在出口期限前滿足訂單的話,數十億美元的訂單可能會被轉移到中國或越南。

報導指出,部份的廠房正為「趕訂單」而冒險開工,但整個孟加拉成衣業已有數十億美元的訂單被取消或暫緩;孟加拉是世界上僅次於中國的第2大成衣出口國,去年出口了350億美元的成衣,幾乎佔孟加拉全部的出口額,也貢獻了有1.68億人口的國家逾400萬個工作機會。

孟加拉目前確診病例數為5416例、145人死亡;報導指出,由於孟加拉公衛體系落後,實際病例數可能更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