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視訊會議市場臉書參戰!Zoom股價大跌超過6%

2020/04/27 17:05

遠距通訊需求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而增加,遠距會議軟體公司Zoom的股價因此在今年迄今大漲超過100%,然而美國社群網站巨頭臉書,也在上週5(24)宣布推出可多達50人參與的免費視訊服務,促Zoom的股價受消息影響,在當天收盤大跌超過6%。(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遠距通訊需求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而增加,遠距會議軟體公司Zoom的股價因此在今年迄今大漲超過100%,然而美國社群網站巨頭臉書,也在上週5(24)宣布推出可多達50人參與的免費視訊服務,促Zoom的股價受消息影響,在當天收盤大跌超過6%。

《CNBC》報導,雖然視訊會議服務公司Zoom的股價在24日,因其將被納入那斯達克100指數而開盤上漲,但社群網站巨頭臉書在遠距通訊需求增加下,也在同日宣布推出免費視訊通話服務Messenger Room,並稱其群組視訊會議的參與人數可多達50人。

而有部分投資者認為,臉書的Messenger Room可能對Zoom的業務造成威脅,促Zoom的股價在24日收盤大跌6.09%至每股158.80美元;臉書股價收漲2.67%至每股190.07美元。

受益於武漢肺炎疫情,Zoom創辦人袁征曾在上週表示,該公司的每日用戶數在過去1個月中,約大漲50%,從2億人增加到3億人。在去年12月,Zoom的每日用戶量則約為1000萬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