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稅強制戴口罩 蘇建榮:兩天內公布

2020/04/27 11:43

財政部長蘇建榮。(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日前金管會宣布,沒有戴口罩就不能進入,今天財政部長蘇建榮也表示,財政部已行文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比照郵局或銀行標準,在5月報稅期間,沒戴口罩就不能進入國稅局報稅,最快這一兩天就可能宣布。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針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施行執行情形」進行專案報告,邀請行政院、內政部、教育部財政部、經濟部、衛福部等多個部會首長列席。

日前交通部、金管會都已宣布,未戴口罩就不得進入郵局、銀行,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天認為,5月到國稅局報稅的人恐更多,為何沒有祭出相關措施?

針對國稅局跟進規定必須配戴口罩,蘇建榮今天表示,財政部最近已經行文給防疫中心請准,由於戴口罩署於強制性措施,還是要由防疫中心核准才可強制實施,財政部就比照金管會、交通部標準,沒戴口罩就不能進入國稅局。

財政部賦稅署長李慶華補充,郵局、銀行都已經公布相關規範,外界對於到國稅局報稅也有疑慮,財政部因此有參考金管會行文給防疫中心的規定,將比照郵局、銀行的規定辦理,最快這兩天內就會確定是否強制戴口罩,確定後就會馬上公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