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擬設快速通道審批中國投資 批准時間約7天至4週

2020/04/27 12:23

傳印度政府擬設快速通道審批中國投資。圖為印度國旗與中國國徽。(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防止其他國家趁著疫情肆虐的趁機併吞、併購本土企業,印度政府日前縮緊外國投資限制,但有消息指出,印度政府因擔憂新的審查規定恐打擊公司和投資者的計劃,擬設置快速通道,來審核來自中國等外國的投資計劃。

《路透》報導,為了避免外資在疫情爆發之際,趁機併吞、併購印度企業,印度政府規定來自鄰國的所有外國直接投資,都必須先獲得政府批准才可以交易,對此,中資企業的顧問曾表示,擔心這過程或需時數週,影響交易和投資的時間安排,另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稱這項審查政策有歧視性。

1名參與政策制定的印度官員表示,政府將努力在15天內,批准收購股權不大非敏感行業的投資計劃。而哪些為敏感行業?重大投資門檻為何?該官員並未具體詳述。

另有消息指出,印度政府因擔憂新的審查規定,將打擊外資在印度的投資計劃,擬考慮設置快速通道,來審核來自中國等鄰國的投資計劃。預計該快速通道機制批准時間,可能在7天至4週之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