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前景! 推特創辦人:比特幣可望成為下個全球貨幣

2020/04/26 16:17

推特(Twitter)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推特(Twitter)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在近日的一次採訪中對比特幣大加讚賞,稱讚比特幣的白皮書有如「詩歌」,並認為比特幣可望成為下個全球貨幣,有潛力釋放全世界企業家的聰明才智。

綜合外媒報導,杜錫24日參與麻省理工學院科學家佛里曼(Lex Fridman)的Podcast節目時表示,他認為,在過去20到30年內,比特幣白皮書是電腦科學領域中最具開創性的作品之一。

杜錫說:「我認為比特幣最美妙的地方是,沒有人可以為比特幣設定方向,也沒有人可以阻止它發展。我們擁有的東西(指比特幣)本質上是非常有組織的,並且在原始設計中非常有原則性。」

當被問及比特幣是否有可能與法定貨幣脫鉤,進而取代法定貨幣、成為國際儲備貨幣時,杜錫堅定地表示同意,「當然,但我認為,更大的影響在於它如何影響社會運轉,我認為,除了金錢之外,還有許多正面的影響。金錢是支撐更多東西的基礎層面」。

杜錫舉例指出,在非洲國家,支付問題阻礙了企業的發展,而隨著比特幣逐漸成為全球主要貨幣,許多人的聰明才智將會開花結果,「隨著我們擁有一個更持久、更有彈性的全球標準,我們將在各地看到更多的創新」。

另外,當被問及自己是否時比特幣的神秘創造者中本聰時,杜錫予以否認,稱「不,如果我是,我會告訴你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