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擔心疫情擴散 日本多地旅遊勝地政府疾呼民眾「不要來」

2020/04/26 13:47

昨天是黃金週長假首日,造訪日本各觀光景點的人潮明顯大幅減少。(示意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日本黃金週長假昨(26)日開跑,不過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與關係,讓今年日本黃金週一反常態,顯得相當冷清。且日本多地知名觀光景點的地方政府,因擔憂疫情擴散,甚至還呼籲要民眾「不要來」。

《中央社》報導,為避免疫情繼續擴散,日本政府本月7日宣佈,全國「緊急事態宣言」,並預計持續到5月6日黃金週長假才會結束。為擔憂無法阻止日本遊客在週末假期出遊,日本多地知名觀光景點,像是神奈川、歌山縣、千葉縣、高知縣等政府,甚至還呼籲要民眾在黃金週長假「不要來」。

昨天是黃金週長假首日,造訪日本各觀光景點的人潮明顯大幅減少。像是上週日湧入大批人潮的神奈川縣湘南海岸,昨日到海邊戲水人潮明顯大幅減少,且也沒發生塞車的情況;神奈川沖浪勝地茅崎市海邊,昨天也迎接一個無人的週末。

因疫情與緊急事態宣言影響,導致遊客劇減,讓景點週邊業者業績大大受衝擊,不過許多業者仍支持政府要民眾「不要來」的舉措。像是在茅崎市海邊經營衝浪店的業者表示,雖考量到經營層面就相當複雜,但認為配合「自肅(自我克制)」是商家使命,希望民眾現在暫時忍耐一下,等此波疫情平息後,就可以重回這裡享受大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