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騎到飽」外送員開違約金 Gogoro發文致歉

2020/04/26 11:50

Gogoro電動機車日前嚴抓未購買商用方案卻使用「騎到飽」費率的外送員引爆外送員反彈,Gogoro急滅火,並發出道歉聲明。(圖由Gogoro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Gogoro電動機車日前嚴抓未購買商用方案卻使用「騎到飽」費率的外送員並開出違約金,引爆外送員反彈,揚言賣車退坑。Gogoro電動機車急滅火,政策立刻大轉彎,並發出道歉聲明強調,讓每一位用戶開心騎車,放心換電池,是我們的責任,偶而跑跑外送,都應該是不受拘束的。

外送平台夯,不少外送員選擇非商用的Gogoro吃到飽方案,4月初許多Gogoro車主陸續收到通知信,指出自5月10日起,客戶使用電池服務時從事「商業用途」屬於違約行為。違規者須改為「商用資費方案」不得拒絕,並需繳納違約金約7000元,該信一出立即引爆外送員的反彈,大酸「吃到飽是假的,氣到飽倒是真的」,揚言賣車退坑。

Gogoro趕緊出面滅火,在Gogoro臉書粉絲團發佈道歉聲明:

對不起造成大家困擾了。

用戶的使用心聲,是我們最在乎的事。讓每一位用戶開心騎車,放心換電池,是我們的責任。不論是上班、通勤、跑業務、買菜、環島、車聚、解鎖徽章,甚至偶而跑跑外送,都應該是不受拘束的!

之前,我們觀察到0.7%極少數用戶的使用情境,影響到其他用戶的電池交換需求。比如說,有少數用戶選擇騎到飽資費方案進行外送平台服務,每月平均3500公里,單月最高紀錄達到7200公里,是一般用戶10-20倍的用量,相對排擠一般用戶尖峰時刻的電池交換需求。

在同時維護99.3%用戶的使用權益,及滿足部分用戶商業行為的需求下,今天我們做了一些調整,讓不同需求用途的用戶可以有更多選擇。

即日起,不論是商用或自用,都可以選擇自由省或預選里程任一方案。而且只要不同時構成以下兩個條件,也可以選擇或繼續使用騎到飽資費方案。

1. 每月總里程超過1600公里達連續2個月。

2. 用於商業行為,包括:快遞、物流、租賃 (長租/短租)、客運載客、民宿、餐飲外送等服務。

一切的努力,在於盡可能滿足所有用戶的電池交換需求,惟若違反合約規範,Gogoro Network仍基於能源網路的使用公平性上,保障所有用戶的權益,並收取相關費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