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印度藥廠指控中企發災難財 哄抬抗瘧藥原料價

2020/04/26 07:13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供應商被印度大藥廠指控哄抬生產抗瘧疾藥物羥氯奎寧的原料價格好幾倍。圖為羥氯奎寧藥物。(彭博)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印度是抗瘧疾藥物「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最大生產國,但依靠從中國進口的原料來生產,在美國總統川普倡議這種抗瘧疾藥物或許可作為治療武漢肺炎的一種方法後,印度大藥廠指控中國供應商哄抬生產該藥原料價格好幾倍。

儘管醫學專家警告,羥氯奎寧的療效尚未得到證實,且具有潛在危險、副作用可能包括心臟驟停,不少國家政府仍爭相向印度藥廠購買這種藥物,急劇增加的需求推高了羥氯奎寧原料供應鏈的價格。

印度大藥廠Zydus Cadila執行董事帕特爾(Sharvil Patel)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時表示,所有原料價格都漲了好幾倍,大部分原料價格已是原來的10倍至20倍;該公司和中國供應商之間一些現有合約都沒有按照雙方簽訂時條款履行。

帕特爾說,「他們(中企)只說自己沒有材料,但當你付給他們5倍或10倍價格時,他們就又有材料了」。

根據報導,中國供應商證實已經提高該類藥物的原料價格。安徽海華科技一位管理人員表示,今年初以來,該公司已將羥氯奎寧的一種原料「間氯苯胺」(m-chloroaniline)價格提高了375%,至每噸19萬人民幣(約81.7萬台幣)。該公司不是Zydus Cadila供應商,但與其他印度製藥商有合作。

安徽海華科技人員表示,中國地方政府本身也在大量採購羥氯奎寧,該公司被迫提高了原料價格,並「調整」與印度買方合約,因為中國政府合約比印度客戶擁有「更高的優先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