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報季持續+Q1經濟數據將公佈 美股下周料續承壓

2020/04/25 22:24

美企持續發佈財報中,預料數據跟展望都不佳,成為美股上漲的壓力。(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幾週美股因政府的超大規模紓困激勵,但武漢肺炎疫情的嚴峻、經濟所受重創依舊為事實,本週美股終於因標普500指數(S&P 500 Index)1/5上市公司發佈財報、「認清現實」而收黑;而下週美國政府不但要公佈經濟數據,且財報季將迎接的是「重量級」公司,讓美股在下週有繼續承壓的可能性。

據《CNBC》報導,約有140間標普500上市公司將發佈財報,包含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波音(Boeing)、臉書(Facebook)、麥當勞(McDonald’s)、微軟(Microsoft)等重量級公司;《路透》週日(19日)報導就曾指出,相較於營收數字,外界將更關注財報上的「文字」,因為能夠提供企業乃至整體經濟的展望訊息。

另外,下週三(29日)美國政府也將公佈第1季經濟數據,金融數據機構路孚特(Refinitiv)的數據顯示,外界普遍估計美國第1季GDP將較去年同期下滑4.1%;報導指出,第1季數據將能初步評估封城對經濟的影響;目前外界估計,美國第2季GDP下滑的幅度可能是30%、甚至40%。

除此以外,市場也將關注有望重啟經濟的喬治亞州、奧克拉荷馬州、南卡羅來納州及德克薩斯州等州分,是否真能重啟經濟;事實上,美國總統川普已經表示,經濟封鎖有延長到初夏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