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小企業發功! 擴大投資已破900億元

2020/04/24 18:27

 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審查通過7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23億元,中小企業投資力道不容小覷、已超過900億元。(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審查通過7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23億元,總計投資台灣3大方案已帶動454家企業、投資9698億元,而中小企業投資力道也不容小覷、已超過900億元。經濟部預估,三大方案已創造8萬120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62家企業排隊待審。

投資台灣事務所通過太利企業、松讚實業、璟程小泉精機、如陽科技、成綸企業、台灣眾鑫及佐臻公司等7家中小企業,投資額度從1至5億元不等,主要用於設立新廠、引進自動化設備。

經濟部表示,如陽科技是專業減速馬達製造商,產品運用於運輸、能源、醫療等重要領域,是國內外多家知名企業OEM與ODM指定廠商,因自動化設備需求大增,產能負荷已超載,預計斥資逾5億元,增聘35位本國人才,於彰化中科二林園區設立新廠。

擁有豐富模具背景的成綸,產品涵蓋太陽能組裝塑膠用配件、空調設備、汽車配件、及食品容器等,包括美國星巴克與TOYOTA都是重要客戶。成綸預計在台南興建廠房,導入智慧自動化生產設備,投資規模達4億元,可創造71個就業機會。

台灣眾鑫以生質材料「甘蔗」為基材,生產可完全回收再利用的製品,產品包括餐墊、地墊、地毯、窗簾,外銷遍及歐、美、日本及大陸地區,是國際知名大型通路商的供應商。台灣眾鑫也將投入近4億元,擴建新竹工廠,引進智慧化設備、可創造68個國內工作機會。

專精於CNC精密零組件加工及表面處理的松讚實業,產品跨足汽機車、自行車及醫療用零件,與FOX公司合作、也是BMW重型機車在台少數零件供應廠商之一。松讚實業為拓展亞洲市場版圖,斥資逾3億元於彰化全興工業區擴建新廠、豐原廠建新的智慧機械生產線,可為創造37個工作機會。

佐臻則是智慧眼鏡及AIoT 感測模組產品的領導廠商,因掌握開發AR智慧眼鏡所需關鍵技術與核心優勢,近年計劃投入開發兩項新產品,新產線將設置於原新北市汐止廠,整體投資金額逾3億元,預計招募35名本國高階人才。

太利企業專注生產銅、鐵及不鏽鋼粉末冶金零件,全球前五大縫衣機品牌是長期合作對象,預計斥資近2億元於南投草屯闢建新廠房,整合舊有生產線,同時升級智慧高效能生產設備,預計可為國內增加7個工作機會。

璟程小泉精機致力於精密自動化機械加工,近年將觸角延伸至航太領域,預計投資臺南市永康廠的新設備及智慧化產線,規模逾1億元,創造50個工作機會,可增加商用客機渦輪發動引擎零組件產量,盼產品未來可組裝於法國空中巴士、美國波音與英國Rolls-Royce等國際重要商用客機上,在航太供應鏈中從Tier 2提升至Tier 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