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平「紅鈴」熱帶水蜜桃上市 多汁、綿密

2020/04/24 15:26

太平「紅鈴」水蜜桃近日上市,太平農會總幹事余文欽(中)、果農張國寶(右),稱讚品質不輸高山品種。(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太平區農會為了增加農民收入,填補水果產季的空檔,2年多前推廣果農種植農試所的「臺農7號」,又稱「紅鈴」的低海拔水蜜桃新品種,經農民細心照顧今年首度採收上市,不但產期較高山水蜜桃早,且香氣濃郁、果肉綿密、多汁。

太平農會總幹事余文欽表示,2年多前向農試所買下「臺農7號」,又稱「紅鈴」的低海拔水蜜桃品種權給農民種植,經2年培育今年首度收成,因一般高山水蜜桃採收期是8、9月,但「紅鈴」採收期約4、5月,可銜接產期2、3月的枇杷,接下來則是6、7月的荔枝,以及7、8月的龍眼,還有8、9月的高山水蜜桃和水梨,剛好可填補之前太平水果產季的空檔,增加農民的收入。

余文欽說,紅鈴屬熱帶品種,適合種植在海拔300至500公尺的區域,強調口感絕佳,甜度可達12度,吃過的人都很驚訝,稱讚品質不輸海拔在1500公尺以上的高山水蜜桃,目前太平種植面積約4、5公頃,希望擴大推廣至30公頃。

種植的果農張國寶表示,「紅鈴」水蜜桃約1月時開花,4月時採收,管理時間不會很長,因4、5月就可採收,可說是北半球產季最早的品種,而採收期在4月底5月初,剛好避過5月果實蠅病蟲害的高峰期,讓栽培管理更容易。

太平農會表示,紅鈴水蜜桃果形大而圓整,外型飽滿均勻,色澤粉紅,果香濃郁,口感鮮甜多汁,耐儲運且櫥架壽命較一般水蜜桃長,深具市場潛力,無論送禮或自用皆宜,目前已上市,想嚐鮮民眾可向農會訂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