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面受惠!財部:國有非公用不動產租金 今年一律減收2成

2020/04/24 15:00

財政部今表示,國有非公用不動產以出租、委託經營、設定地上權,以及結合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共同改良利用,提供民間使用的國有地,今年租金將全面減收2成。(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由於疫情影響經濟加劇,財政部今表示,國有非公用不動產以出租、委託經營、設定地上權,以及結合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共同改良利用,提供民間使用的國有地,今年租金將全面減收2成,減輕民眾及企業負擔,合法使用人不須提出申請。

國產署表示,出租國有非公用不動產方面,除行政院專案核定租金率,或法律明定以法定稅費(如地價稅等)計租者外,今年應繳租金全面減收2成,預估受益承租人18萬餘戶。

其次是委託經營部分,今年應繳經營權利金也減收2成,預估受益受託經營者391案。至於自行辦理設定地上權,今年應繳地租同樣減收2成,預估受益地上權104案、2239戶。

官員說明,地上權案要在土地點交之後才會有租金,以最近剛由南山人壽得標的世貿三館為例,因目前還未簽約,因此受益案件並未列入世貿三館,不過,若之後雙方完成簽約,南山也希望比照減租,基於通案精神,會與南山個案協調。

最後,結合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共同改良利用部分,同樣可比照減收2成,也可由各機關自行斟酌減收成數,預估受益168案。

官員說明,由於共同改良部分涉及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包括各部會或縣市政府,該機關可視廠商經營產業受疫情影響程度及與廠商簽訂契約約定,國產署尊重各主管機關決定,除可比照減租2成,也可自行斟酌減收成數,基本上成數不會設限。

國產署表示,租金減收2成,以出租部分約18萬戶受益最多,減租金額約5.99億元;委託經營共391案受益,減租金額約1300萬元;地上權共104案受惠,減租金額約4900萬元,合計整體減租金額預估達6.61億元。至於共同改良約168案受惠,但由於主管機關可自行斟酌減收成數,減租金額暫無法估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