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夏月節電中•揪團來省電」活動開跑!10萬獎金等民眾來挑戰

2020/04/24 14:3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2020年「夏月節電中•揪團來省電」競賽活動開跑囉!市民朋友只要揪滿10戶親朋好友即可報名參加,節電第1名的隊伍可獲得10萬元的商品禮券!社區組則依規模不同,第1名可獲得5萬元至15萬元不等的商品禮券。

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說,新北市為鼓勵市民從日常生活中力行節能減碳,自2014年起推出「夏月節電中•揪團來省電」活動,運用獎勵及競賽方式,鼓勵市民自由組隊、呼朋引伴一起省電,活動省電成效驚人,總減碳量亦達2377公噸。

環保局分享歷年得獎隊伍的節電小撇步,總體而言,汰換老舊耗電設備,換成具有節能標章或1、2級能效的家電,將傳統燈具改換成LED燈具;再搭配用電行為的改變,例如隨手關燈、減少家電待機時間或使用切換式延長線開關、冰箱定期清理、冷氣濾網定期清潔、熱水瓶搭配保溫壺等,都能有效省電。

屋頂花園可以降低室內溫度。(環保局提供)

而近兩年,更發現施作清涼屋頂,包括在屋頂塗隔熱漆、鋪設隔熱磚、建置屋頂農場或綠化,便能讓室內降溫,即使炎熱的夏季亦能減少冷氣的使用,有效省電。

環保局提醒,參加隊伍的成員用電地址均應為新北市境內的住宅用戶、當期用電度數達41度(含)以上,且電費單用電種類為「表燈非營業用」;每一電號用戶僅限參加1隊,不得重覆,環保局今年提供多元化的報名管道,市民或社區只要至節電認同券網站即可線上報名(網址:https://lcc-savepower.epd.ntpc.net.tw/act/group),下載表單填妥後,亦可以紙本郵寄、電子郵件等方式報名,完全不須現場排隊也能完成;若有相關問題,可電洽新北市揪團來省電小組(聯絡專線:8914-6173或2953-2111分機320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