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量大處理來不及?勞動部無薪假最新人數延後公布

2020/04/24 13:03

勞動部本預定今天上午11點公布無薪假統計數據,宣布延後到下午。(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疫情衝擊台灣產經,因應訊息公開透明,勞動部從4月開始平均7天公布1次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實施事業單位家數、人數和縣市分布,本預定今天上午11點公布統計數據,卻在事前緊急通知延後,未明確說明是因為量大來不及處理或是謹慎求見以避免同上次發出彙整錯誤資料,讓縣市政府氣得跳腳。

勞動部指出,最新事業單位家數、人數和縣市分布等明確統計資料,將在隨後發布。

根據勞動部截至17日統計資料顯示,無薪假實施事業單位家數636家、人數15634人,實施無薪假事業單位行業別多分布在製造業、住宿及餐飲業、批發及零售業、支援服務業和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支援服務業中有8成通報來源是旅行社;另因應防疫政策,藝文表演減少售票或取消演出,其所造成的影響反映在藝文、娛樂產業實施無薪假人數上,相較先前明顯地激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