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將進入第2階段!比爾蓋茲:人們回歸「半正常」生活

2020/04/24 09:48

比爾蓋茲指出,隨著疫情將進入第2階段,預計人們未來2個月內能回歸「半正常」生活。(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億萬富翁比爾蓋茲(Bill Gates)週四在部落格發佈文章,再次談到全球該應該採取什麼行動來應付疫情大流行,以及重新開放經濟的方法。他指出,隨著疫情將進入第2階段,預計人們未來2個月內能回歸「半正常」生活。

比爾蓋茲指出,全球在因應武漢肺炎的療法、疫苗、檢測及接觸追蹤上必須更加先進,且須仔細審視開放經濟的政策。

他將這場疫情危機與戰爭做比較,「在二次大戰期間,就出現了不少令人驚豔的創新事物,包括雷達、魚雷、破譯等,幫助戰爭更快結束。」比爾蓋茲表示「大流行也會是如此」。

在療法方面,比爾蓋茲承認許多療法可能無法達到100%的功效,但大眾希望至少能達95%的治療功效,讓他們能在公共聚會上更安心。他指出,或許能使用血漿、抗體或羥氯喹等具有治療潛力項目。

疫苗方面,比爾蓋茲指出,這是人們「回歸正常」的唯一途徑,但從疫苗開發到進入市場,通常需要花上5年的時間,儘管如此,他仍樂觀相信疫苗會在18個月內出現,甚至只需9個月或2年。

病毒檢測方面,比爾蓋茲認為,美國應加快測試的速度,最好在1天內就能獲得結果,有相關症狀的人優先檢測,並建議要有在家檢測的途徑。

關於接觸者追蹤,比爾蓋茲表示,與確診患者密切接觸的人,須優先進行檢測並自我隔離,他認為大部分國家都效法德國追蹤模式,調查那些確診患者,並使用數據庫確認患者與他人的接觸狀況。

至於經濟何時能重新開放,比爾蓋茲認為,大多數的發達國家將在未來2個月內進入疫情的第2階段,回到「半正常」的狀態,一些社交疏離措施還是存在。他表示,各國須向那些具強大病毒檢測能力的國家看齊,學習如何適當開放經濟,官員們將依據風險及利益進行權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