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GDP季減幅度比中國低 專家指南韓經驗可成參照

2020/04/23 16:36

受武漢肺炎疫情打擊,南韓今年第1季GDP季減1.4%、年增1.3%,季度萎縮程度和中國相比相對較低,有分析師指出,和中國的大規模封城防疫措施相比,南韓雖然也爆發大量群聚感染,其卻能在不壓抑經濟活動的情況下,成功控制疫情,因此世界各國若希望在擺脫疫情的同時降低經濟傷害,可參考南韓的防疫經驗。圖為南韓首爾。(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打擊,南韓今年第1季GDP季減1.4%、年增1.3%,季度萎縮程度和中國相比相對較低,有分析師指出,和中國的大規模封城防疫措施相比,南韓雖然也爆發大量群聚感染,其卻能在不壓抑經濟活動的情況下,成功控制疫情,因此世界各國若希望在擺脫疫情的同時降低經濟傷害,可參考南韓的防疫經驗。

《CNBC》報導,南韓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儘管一度大量增加,但該國在未完全關閉企業營運的狀況下,進行大規模檢測和實施嚴格的社交距離措施,成功讓其每日確診病例在4月中降至遠低於100人。

就GDP表現而言,南韓今年首季GDP季減1.4%、年增1.3%;中國季減9.8%、年減6.8%,法國外貿銀行(Natixis)高級經濟學家Trinh Nguyen今(23)對此指出,南韓同時建立了追踪措施和隔離機構,在不抑制經濟活動的情況下,成功控制疫情擴散,讓南韓的GDP表現超於預期,季度萎縮幅度也低於中國,因此希望脫離疫情、同時不傷害經濟的國家,可參考南韓的防疫模式。

不過,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擴散,Nguyen表示,世界其他地區的需求下降,將在第2季侵蝕南韓的經濟表現,讓南韓在第2季恐需要更多紓困措施。

Nguyen也指出,即使南韓的新確診人數持續降低,但該國的消費活動是否恢復正常,取決於南韓人民在對未來的信心較弱的狀況下,是否仍願意消費,Nguyen並預計南韓GDP在第2、第3季持續放緩後,於第4季回升、全年GDP將年增0.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