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持續肆虐 新加坡料經濟下滑程度恐更嚴重

2020/04/23 14:51

新加坡貿工部長陳振聲。(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武漢肺炎疫情繼續在全球肆虐並衝擊供應鏈,新加坡正為今年經濟恐較此前降幅預期更嚴重做準備。新加坡貿工部長陳振聲今日表示,今年新加坡國內生產總額(GDP)「非常可能」出現更大幅度的下滑,但並未給出官方對GDP的最新預期。

《彭博》報導,陳振聲受訪時指出,主要經濟體之間互聯互通的問題尚未解決,從短期和長期來看,都對各國構成衝擊。新加坡第1季GDP經年化後較前季下滑10.6%,創下10年以來的最大降幅。新加坡政府3月曾預計,今年新加坡經濟將萎縮1到4%。

新加坡21日將封鎖措施進一步延長4週,直到6月1日,以果斷遏止社區內的確診病例。陳振聲表示,新加坡造船業、建築業的項目可能會有一些延誤,但只要危機消退,經濟就能重新獲得動力,而新加坡希望在約1個月的時間內逐步重啟經濟,並正在計劃對全體人口進行更多的檢測。

花旗集團(Citigroup)經濟學家21日警告,由於延長封鎖措施,新加坡經濟將陷入更嚴重的衰退,預期今年新加坡經濟將萎縮8.5%。

新加坡22日宣佈新增1016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已來到1萬141例,累計死亡病例為12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