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龍華科技大學設置太陽能發電場 年發電量50萬度

2020/04/23 13:48

龍華科技大學利用建築屋頂設置太陽能發電場。(龍華科技大學提供)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龜山區龍華科技大學在第一、第二教學大樓等校舍屋頂,設置1280坪大的太陽能發電場,啟用後估計未來每年可發電50萬度,減碳量達279公噸、約為0.7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碳量。

 龍華科技大學與淞英能源開發公司、晶元綠能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利用學校的第一、第二教學大樓與機械工程系、電子工程系四處建築的屋頂,用1479組的太陽能模組設置1280坪大的太陽能發電場。

 太陽能發電場預計每年可發電50萬度,以每戶家庭每月用電約400度計算,可供給1250戶家庭用電1個月,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說,設置太陽能發電場,除了可以提升再生能源使用率、減碳量達279公噸外,更能有效降低建築內的室溫達攝氏2.5度,將省下許多用在冷氣空調方面的等電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