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中國需求劇減 現代汽車Q1獲利跌44%創10年最低

2020/04/23 18:00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重創車市需求,使中國第1季汽車銷量年減42%,而受中國需求大幅降低等原因影響,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今年首季的淨利潤也劇減44%,創該公司10年來最低。(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重創車市需求,使中國第1季汽車銷量年減42%,而受中國需求大幅降低等原因影響,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今年首季的淨利潤也劇減44%,創該公司10年來最低。

《路透》今(23)報導,南韓現代汽車業績受中國車市需求劇減,及該公司金融業務損失影響,其今年第1季淨利潤大減44%至4630億韓圜,遠低於路孚特(Refinitiv)調查15位分析師平均預估的6070億韓圜。

現代汽車的營業利潤(或稅、息前利潤)則年增5%至8640億韓圜、營收增長6%。

現代汽車聲明表示,由於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預計該公司第2季度的盈利能力,將繼續下降。

報導指出,各國政府為防範疫情擴散,紛紛下令採取封鎖措施和社會隔離措施,造成車市需求從1月起在中國暴跌,隨後疫情和需求下降分別擴散至南韓、歐洲和美國。

另外,出於許多國家從疫情中恢復的前景尚不明朗,現代汽車已暫停其全球8家工廠中3家的生產活動。

現代汽車股價則在今日收跌0.22%,至每股92400韓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